DSC00465.JPG

哇嗚~

又是一個溫馨大抱抱的封面

不過依然很有小孩子的特色

(小狐狸抓著他的拖拉車~還是雞造型的噢~

是不是到了某個年紀的小朋友都喜歡拉著個東西拖著跑呢?

如果有的話,我應該要有心理準備,小隻的會這樣搞破壞~ =..=

  

 

故事大概內容是

 

小隻感到討厭且脾氣暴躁

(喔~這隻小狐狸也叫小隻~這不是重點。。重點是這位阿木的站姿!!!!!哇賽~有夠優雅的~那腳的弧度怎麼可以畫得這麼漂亮。。

 

『真是不幸』阿木說『怎麼啦?』

(阿木看到小隻被水桶蓋住頭,滿地都是水

『我很討人厭還有脾氣很暴躁』小隻說:『還有我從來不覺得你愛我』

(這死小孩,怎麼會說阿木不愛他呢?怎麼可能~頂多會唸你很多下,之後就沒事啦~

『喔~小隻』阿木說:『脾氣暴躁又怎樣,無論如何我都會一直愛你的』

(你看~是不是~阿木都馬是會愛小孩的全部~這傻小孩~

 

『如果我是一頭脾氣暴躁的灰熊,你還會愛我嗎?你還會在乎我嗎?』 <---小隻問

『當然!』阿木說:『是不是熊又怎樣,無論如何我都會一直愛你的』

(我相信接下來這個小隻應該會一直鬼打牆一直問下去。。。。。。

『但是如果我變成一隻黏糊糊的蟲蟲,你還會一樣愛我且還會給我一個抱抱嗎?』 <---小隻問

(哈哈~果然~小孩子都會這樣一直問下去~打破砂鍋問到底滴。。。。。真是考驗大人的耐性 =..=

『當然!』阿木說:『是不是蟲蟲又怎樣,無論如何我都會一直愛你的』

『無論如何?』小隻微笑著說~

(這個時候,小朋友的笑是會騙人的~他一定會再繼續問下去的~哈哈~~

 

『那如果我是一隻鱷魚呢?』<--- 小隻問

『我依然會緊牽著你、依偎著你且緊緊靠著還會在每一個夜晚將你緊緊包在棉被裡』<--- 阿木說

(不要包太緊啊~鬆緊剛好就好,不然很容易發生意外~

『但是愛可以穿嗎?它會不會壞掉或是彎曲?你可以將它修捕或是修復它嗎?它是可修理的嗎?』<--- 小隻問

(因為這個時候圖中畫出阿木在幫小隻修理牠的雞拖拉車~

『隨著相處的時間,一個微笑和一個吻~愛都可以修復任何東西就像修復這個拖拉車一樣』<--- 阿木說

 

『但是當妳離我遠去時那會怎麼樣?妳的愛也會遠去嗎?或是它一樣存在?』<--- 小隻問

(尬許。。。小朋友~你一定要這麼樣問到阿木心裡深處去嗎?!~很令人催淚ㄋㄟ。。。。。

 

『抬頭看一下星星,它們離我們非常非常地遠。但是它們的光卻在每一天結束的時候照亮我們』<--- 阿木說

(哇賽~這阿木真夠聰明的~一句話就可以解釋~我一定要把它筆記下來~等哪天我家小隻問起時,我就這樣回答他。。

『這就像愛一樣,我們可能很近,也可能很遠,但是我們的愛始終圍繞著我們~無論我們在哪裡』<--- 阿木說

 

DSC00466.JPG  

 

天~~~最後一頁又是這種母子相擁的畫面~還配上那麼感性的話,這根本就是催淚彈啊!~~

愛~真的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啊!!

 

 

書名:No Matter What

作者:Debi Gliori

出版商:Scholastic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奇思異想的阿木 的頭像
    奇思異想的阿木

    q^^p 阿母在書中的異想世界 q^^p

    奇思異想的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