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294.JPG

ummmmmmmm........

這本書的題目就是~

我愛你,小怪獸

封面整個就是古錐

就是這個封面讓我買下了它。。。

(天啊~整個就是很外貌。。

 

回歸正題~

打開封面,果然沒讓我失望~

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堆情侶間的畫面。。

ㄜ。。。不是~是溫馨的畫面

讓我想到一首台語歌~

“一隻小雨傘”。。。多麼溫馨的畫面

因big monster 和 little monster互動的畫面真的很像在戀愛中的情侶~

沒有看內容還以為這是一本情意綿綿的書~(啊不是給小孩看的,怎麼會情意綿綿~談戀愛也太早了吧。。。


總之,整本書的畫風就是非常的可愛~

把怪獸的意思真正的寫在書裡面了!!

  

不要看小孩子小,其實真的是“怪獸”

講好聽點是鬼靈精。。

裡面的little monster就是像鬼靈精一樣,精得很

等big monster回家,假裝在床上已經睡覺了

但是其實一直在等big monster跟他說他想要聽到的話

(你說精不精~演技派來著~~~~

 

big monster當然不知情啦~

(通常角色設定都是這樣的~父母都是認為小朋友很純真 善良 可愛。。

no no no ~ 事實是父母怎麼樣栽在小朋友手上都不知道

(過來人這樣。。

等到big monster跟little monster 講完心裡話(懺悔)後~

咦?為什麼big monster 要懺悔呢?

因為現在的父母呢~都忙於工作,為了要給小朋友更好的生活

就不常陪在小朋友的身邊

所以就只能在小朋友要就寢的時候或是已經睡著的時候

才有辦法好好的跟小朋友講出心裡的話 例如:永遠愛你啦;爸爸媽媽是愛你的~之類的
因此小朋友為了想要知道爸爸媽媽到底愛不愛他們

通常都會另類“等門”

不睡覺!!一定要看見阿拔阿木才肯睡(我家小怪獸就是這樣。。。

書中的小怪獸就是假裝睡覺來聽聽他阿拔的心裡話,確認他阿拔是愛他的~

他才願意睡覺~

所以~小孩精不精?????

答案一定是yes的!!!!!!!!!!!!

 

也不是說每個小孩都這麼恐怖啦~

就是說~當阿爸阿木都真的需要時間陪陪小孩

小孩要的其實很簡單~就是陪在他們身邊,讓他們知道自己真的是被愛保護著的:)

不然,小怪獸長大後就真的變成大怪獸

這樣真的不是很好噢~~~~~~~~

 

總之呢~看完這一本,馬上就感受到我家小怪獸的逆襲~~

因為阿木一直都沒理他,一直沈浸在這本“阿拔愛你,兒子算計你”的書本裡~~

ㄜ。。沒有啦~是溫馨的小故事,讓我了解到

愛小孩就多抽點時間陪陪他們~

讓小朋友有阿爸阿木的安全感中成長茁壯

  

 

書中的一些有趣的地方:

1. 裡面的主角就是big monster (阿拔)和 little monster(小孩),當然另外還有幾個小配角,像是有小朋友最喜歡的玩偶,幾乎每頁都會有它的存在 --- 小朋友都會喜歡抱著一隻玩偶或是拿著一條安撫巾的意思

    另外就是幾隻外星人穿插在其中 ---> 可能是因為阿拔說到『你點燃我整個世界』的關係吧~所以畫出外太空的場景以及在第一頁就畫出他們的存在~當然也有可能告訴我們~世界不再是只有我們地球上面有生物,其他星球也有可能。。

2.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背面封面的圖~這位阿拔~抱著小孩坐在沙發上。。。居然!!!!小孩坐的那邊比較傾斜~@@~是代表小孩吃的太營養了嗎?!不然怎麼會那邊比較傾斜~還是小孩手上抱著的娃娃很重嗎?!應該也不是~~~還是我的視力有問題。。。真的把畫面看歪了這樣~噗噗


不管如何~這本書居然沒有阿木得存在!!!!!!

好吧~或許阿拔在幫阿木分擔一下中~

 

希望大家在看書的時候,也可以跳脫出框框,沈浸在童書中的異想世界吧~

DSC00295.JPG  

 

書名:I love You, Little Monster

作者:Giles Andreae 

            Jess Mikhail

出版商:Orchard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奇思異想的阿木 的頭像
    奇思異想的阿木

    q^^p 阿母在書中的異想世界 q^^p

    奇思異想的阿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